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历史教科书的牺牲品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63a64d0100dc4p.html

巴黎公社:和解吧,抛弃仇恨吧,我们都是法国人》新浪已经被管理员删除。百度版仍然保留。对比一下,我们可以了解是那个网站管理员,更能了解中央的的精神。本文也很可能被删除。《左倾童子军节》没有选择在新浪放,大概是对的。

笔者曾经说过,中国是一个左得可怕的国家,按《左中右的标准》,大部分自以为是“右派”的朋友,其实只是换了一种意识形态的左派。象笔者这样“真正的右派”,完全以《科学的发展观》认识历史,不受意识形态的影响,非常罕见的。笔者一直想,当中国有一天人人懂得《科学唯物的世界观》,以左为耻的时侯,中国一定是别番天地。

有关童子军节的反映,就是其中的证明。笔者自信对于童子军参与者的了解,要远远超出目前许多人。很长一段时间里,笔者甚至保留着当初的《经济导报》, ————有谁知道是什么报纸吗?包括柴,吾尔,严氏,笔者当时都曾谋面。关于5月下旬与学生电视直播的谈判过程,如果不是太年轻的朋友,相信都亲眼目睹。 中央是否摆出了妥协协商的姿态,包括邓本人!有条件不妨重温。

笔者只是想请问一个问题,当初学生的具体目标,是什么?告诉各位,我自已都不知道!88团体实际上是没有目标,而只是重复“我们就是不满意!”。缺乏具体的方案条款,只是道德意义上的“我不满意”,这是罗马灭亡伽太基的借口。权力层都是老江湖,怎么可能不明白?

魔戒的野心,这样在这样永远模糊的不满意中,占领道德的制高点,单方面期望可以抢占道德的制高点解释权,————异想天开!————试问对方怎么可能放弃 道德的解释权?这样就把双方的对立逼上了绝路。是否滥用了暴力,属于另一个问题,这里不作讨论。但是,站在当时的领导人角度,不妨想想,是否有别样途径? 了解军人的心理吗?——枪要尽可能放在枪套里,让谈判去解决问题;但是一旦枪出了鞘,就绝不留情!就算是误会导致枪出了鞘,也是绝不留情!这就是军人的思 维方式!骰子已经掷下了!

当邓出现在学生面前黑沉着脸,让学生停止运动,实际上就已经是最大的妥协承诺,“有事好商量”,也是最后的敌我识别。邓的心理笔者完全理解,他和笔者是一 样的,“求求你们,别做我的敌人!”,枪这时只是没有出把,却已经拿在了手上,————看看笔者的博客,是不是一直是这个样子的?包括柴和吾尔等人完全不 能领悟这层意思,笔者当时连心都凉了。所能做的,就是让尽可能多的人避免流血。童子军节的血,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危险的游戏玩过了火,是自找的!

学生们,太天真了。得寸进尺,期望无法满足,把对方的枪迫了出来,这时再怪对方开枪太狠,还有什么意义?越是了解从慈禧的辛亥,到冯国璋的五四,再到蒋介 石129,再到邓的88,了解这些事件中当权者的真正的心理并非教科书中描述中的灰暗,笔者越是觉得,把武装的权力往墙角上迫,每一次,都是那么不必要, 都是那么愚蠢。近代中国史,唯一不是被迫到墙角却主动残害人民的领导人只有一个,就是毛氏泽东!纂改历史教科书,把历史当成了《道德治国的素材库》,在文革和88事件中,终于看到了血的代价;代价还在无穷尽地继续!

88童子军节,无论是纲领还是策略,都是犯了大错误的。不懂政治的ABC,命中注定就是毫无意义的悲剧。这种错误,今天在形右实左的暴力民主派里,仍然同 样存在。事实上没有明显的改善。说老实话,实实在在的民主宪政方案,笔者从来没有看到真正超出笔者本人结果的。反而是在中央政策里看到了更多的共同点。象 大县大部制。这是笔者不敢加以认同乌托邦民主派的原因。事实上,一些朋友争什么呢?“平反?”,平反意味着什么?君权的确认!这句话还不明白吗?你争的是 君权的确认吗?谁有资格平反?什么事情需要平反?我们需要的顶多就是Investigate the truth!每个人的内心,都可以平一百次犯。

童子军节为什么会犯这种错误,笔者问了自已二十年!答案就是,88童子军节,并不是代表民主自由,而是另一次无私的,换了一种意识形态口号的,用西方的人 权口号而不知其所以然,套用了东方毛主义传统文化的怪胎暴民运动。毛主义党为了强调自已的合法性道德正义性,一直美化自公车上书、五四、129、记念刘和 珍君,为了忘却的记念……的童子军运动,作为前政权“旧社会的证据”,这就给学生一个强烈的道德暗示,“只要是无私的童子军运动”就是正义的。文革是学生 是这样走出了课堂,88的学生是这样走上的街头。教科书给学生们强烈的暗示“吹捧童子军运动的主义是不会弹压童子军运动的”。这是一种道德上的勒索!道德 制高点的冒险!是目标定在最高权力上的政治冒险!

左倾童子军节
<中国言论是自由的,人身是安全的
和解吧,抛弃仇恨吧,我们都是中国人》;百度地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