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和解吧,忘记仇恨吧,我们都是法国人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63a64d0100dbtj.html

人性本私!人权利益神圣不可侵犯的普世的价值观,决定了国家的性质是共和国,而不是君主帝国。国家的存在,不是为了君主,不管是一个君主还是一群君主都是 君主;决定了国家的存在是为了民权服务,并接受民权的取舍。这种观念,的确是来自西方现代宪政发达社会的观念。但是“革命”,“暴力”,“阶级斗争”,这 些名词所代表的暴民运动倾向,则几乎90%以上的国产化的毛教程考试内容。东方毛教程配上西方人权,只能产生一些不可调和,也不可能有结果的怪胎。

西方民主结合中式毛教程的怪胎民主派,总是错误地把国家领导层当成了革命的对象,既把自已推向权力的对立面,同时,也把权力领导层推向了民主宪政的对立面。忽视了,无数象《贴木儿邪教的极端》汇聚的小腐败,损失远远超过了大数偶然“大腐败”。领导层也关注这种“小的普遍”的腐败,怪胎民主派非要把目光移到还是次要矛盾的“大腐败”上,实在没有必要。政改的首要目标,应该是革除小腐败,这样,分权自治才不会沦为地方军阀、政阀。政改才能走出死胡同的僵局。

所以如果说到要平反88事件,大可不必。一来“平反”一词是对君权的肯定,不适合民主社会;二来,如果说毛文革的左倾180度,88事件则是至少左倾 120度。比邓中央左的程度还要厉害。以“有私”“无私”观来说,88不是“我们民主宪政运动的一部分”,却是左偏右的邓中央对毛式运动的弹压,尽管, 88是毛皮换了一张不知所谓的美式民主的外皮。就对有私之人权标准的靠拢上,88团体比不上邓中央。也就无所谓平反了。何况,只有皇权社会才对历史盖棺定 论;才有平反,有第一次平反,就有第N次平反。平反成了没有意义的动词。

自然,在毛式极左和88团体看来,笔者这类竟然还存有“人权的私有利益”的人,是极右;近二十年为中国人权有私作出贡献的权力者,也是“极右政权了”。

毛左极左与88团体的根本区别是,88团体的左,是历史的限制,当时笔者也很左;而毛左,则是在人权普世的价值观已经细化为“每个人拥有自已的劳动力价值 和积累为人权,令自已人权价值最大化的奋斗叫自由,奋斗互协共商不侵犯他人利益的约法叫民主”,时侯,毛左还疯狂反对所谓的“西方的人权普世价值观”,要 造金国一样害死上亿的同胞,其“过当防卫”的程度,是不一样的。

在脱离了人权普世的价值观,让每一个人拥有作为人的全部权力以前,宣扬暴民运动的马列毛教,和不关心公众柴米油盐的“88民主派”,没有本质的区别。公权如果不是神经过敏,会发现他们自已,并不是站在历史的对立面。和台湾228事件不同的是,228是一次民众为柴米油盐的请愿被血腥镇压,而88,则是一次学生以无私的名义要求取代政权的活动被弹压。两者意义是不同的。因为88事件而把民主宪政和国家权力层对立起来,实在没有必要。假如把88事件连同文革、毛教余孽都看作是左的不同的程度,今天的僵持迎刃而解

民主派反对暴力,但不是害怕暴力。民主派反对暴力,是民主派不应该首先选择暴力解决。“打破四旧五旧盆盆罐罐”,毛主席可以妄顾亿万人的生死,民主派至少 在这一条上,不应该和毛教徒“统一战线”。特别是在领导者已经表示了妥协协商的倾向时,还要宣传暴力,那么,邪恶的一面,就不在领导人身上了。民主派反对 暴力,却不害怕暴力。假如有人象毛教徒宣扬的那样,暴力强加于我们,那么,我们会让他们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暴力。可以说,当阶级工具成为全民公敌以前,任 何暴力诉求,都是错误的!暴力骨子里的根源,是中国文化里只有你死我活的厚黑权谋,没有妥协共荣的文明传承。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血腥暴力的历史,成功的极少。历史教科书对暴力的美化,对暴民运动的无条件正义化渲染,树立了过多的或真或伪的无私的暴力英雄。在今天世 界历史上有着更多的非暴力进步的成功案例,如果视而不见,只是迷恋自已文化里的暴力因子,不是对历史的客观理解。笔者不懂法文,曾经请导游翻译拉雪尔神父 公墓的巴黎公社社员墙,挺身挡子弹的少女浮雕下的文字,您猜是什么意思:“和解吧,抛弃仇恨吧!我们都是法国人!”

没有市场经济的自由交换的发展,不会有经济的发展;经济的发展,必然伴随着人权利益的发展。这就是《人权经济学》 的结论之一。笔者并非主张“先发展经济再发展民生”,民生就是经济经济就是民生。两者无法先后。笔者的主张是,如果权力层也是喜欢经济的发展的,那么就算 是绝对权力比例下降,实际的得益也会超出绝对的权力拥有。而且,更加安全。对比一下绝对权力的金正日,饿死几乎五分一国民的代价,生活水平无非就是中国县 级富豪的程度。实在是太失败了。既然权力层也是欣对经济的发展的,那么为什么不给权力层一个机会,让他们证明自已也是认同民主人权普世价值观的进步的呢? 为什么要制造更多的动力,令权力层被马恩列斯毛绑架,叫嚣所谓的无私者亡党亡国呢?既然无私,又何必有党?何必有国?

左倾童子军节
<中国言论是自由的,人身是安全的
《民主进步应远离暴力诉求》

有朋友以为笔者是受到人身威胁警告,没有的事。笔者这个人又懒又怕死,别无所长,警觉特别灵敏,如果真的有人身威胁,不用警告笔者就可以察觉。不要以为笔 者前文说的是假话,——全是真的!笔者相信中央权力层不会把笔者当作敌人,原因是笔者并没有把中央权力当作自已的敌人。既然有朋友不解,那就留作思考题:
1)阻碍中国民主宪政的是权力利益者,还是《不公平制度的受害者》,象,毛主义者?
2)毛主义者负隅顽抗猪坚强,所依恃者,还有什么?
3)为什么我们要坚持人权普世的价值观为民主宪政的标准,而不是“爱国进步”的主观评判;
4)为什么我们只能使用《单一的人权标准区别进步力量》,而不能树立人物,或者事件的图腾?
5)我们写文章,是为了标榜自已堪为天下仁君,还是,让天下人了解世间除了民族残杀,“阶级斗争”,还有妥协共存,约法共荣?|
6)当你用冷战阶级斗争的眼光去敌视同胞时,你将成为人民公敌;那么当你总是以敌视的眼光去敌视公权既得者的话,是否,也将收获不必要的敌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