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抢夺道德制高点是危险的政治游戏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63a64d0100dcd6.html

不理解“抢占道德制高点”的危险本质,就无法理解童子军节,为什么走进了死胡同,不得不接受血腥的教训。88童子军运动,实际上成了肆意纂改历史教科书意识形态洗脑的牺牲品!笔者反对《绝对的唯心信仰价值观》,既是针对左的,也针对的传统的假右真左的!只有真正的右派,真正支持人权利益至高无上普世价值观的右派,才能真正理解,为什么要反对《绝对的唯心信仰价值观》。

政治的是什么?政治的目的是什么?政治是斗争吗?毛主义教科书长期这样训练中国人。笔者告诉读者,政治并不是斗争,政治的内涵,是妥协。如果政治有斗争,那也是为了妥协!中国传统文化盲目吹捧《永不妥协的斗争》,其实是《极端的自私》。在人权普世的价值观没有得到任何一方的认同的情况下,也不可能得出任何现实意义的政治方案。所谓的三权分立,九权分立,无非是徒劳地《增加监控成本》,而不能减少任何腐败损失。双方的争论,变成了单纯的抢夺道德制高点的游戏。

抢占道德的制高点,是一场非常危险的游戏。更危险的是,大多数游戏中人,以为只是简单的《道德口水仗》。文革是这样,88是这样,今天,仍然有很多人是这样。如果从人性本私的价值观出发,有一个公理是成立的:任何中国人,不可能从心理上背叛自已的祖国。换言之,只有无私者,才能“谅中华物力结列国欢心”。因此人性本私,也就决定了,以《正义为名抢占道德制高点》,实际上是争夺君权!

道德的制高点,就要冒着接受制高点的惩罚的危险。这个极度危险的游戏,不得不使用另一个办法对冲风险,这就是《示形于外实侵于内》。通过树立外在的敌人,对内帮助保留“道德制高点”的大帽子,可以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地加到任何人的头上。如果是君权在手者象毛上帝,就成为暴君,如果是无权无力窃据爱国名义的,如88童子军,就可能遭受机关枪的弹压!依据道德制高点的国家,依靠《示形于外实侵于内》的国家,是没有敌人活不下去的国家,《毛帝国和毛式的朝鲜王国》。并非世界各国要封锁堵截这样的国家,而是这样的国家总是敌视世界——他们需要敌人!

所谓学生手无寸铁只是一个弹压者应该节制暴力的理由,却不是可以免遭弹压的理由。两者之间的分寸准确拿捏也并不容易。人世间的冲突,内外的战争;几乎无一 不是以同样的方式,把双方的冲突前哨炮灰驱赶到厮杀场上,然后归咎于人性本恶,然后把死者称为烈士……,但是有没有反思过,真的每一次冲突都是必要的吗? 对方真的就是完全是邪恶的吗?自已真的完全正义在手吗?就以88运动来说,一个以瘫痪全国城市为手段的有组织的行动,难道不具备军事意义吗?知道军事史上 最高级别的行动是什么?是死人吗?不!就是瘫痪对方的城市!尽管这种行动,实际上只是毛主义教科书教出来的乌合之众!

邓中央可能没有完全理解88群体,才会说“美帝指使”,泡制出全民声讨人权普世的价值观以对抗之;但是88群体肯定不理解邓中央,不理解对方也同样认为自 已是无比正义的。理解你的敌人吧,无论是内部的敌人,还是外部的敌人!理解他们为什么成为你的敌人,那么,你就只需要面对最少量的敌人。而且,也将是最愚 蠢的,最微不足道的敌人。《巴黎公社:和解吧,抛弃仇恨吧,我们都是法国人》是一篇很中肯的文章,是88人自已的反思。笔者相信就算是中央层看到这篇文章,都不会反感的,“我们都是中国人!”。

既为民主派,要懂得不要用道德的名义讨论具体事务。“罗伯特议事规则”很冗长,不容易一条条记住。笔者认为只需要记两条即可:第一不要抢占道德的制高点, 并向任何窃据制高点的蠢人,象张宏良刘仰之流开火;让这些笨蛋知道曹丞相为什么会感叹“置吾于火炉之上”不是为了吃火锅;第二坚持“人权利益不可侵犯的普 世价值观”,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做起。88事件的讨论,同样如此。

所以当文革红小兵,和88童子军高呼着“爱国无罪,造反有理”时,死亡向他们迫近,就不完全是游戏了。

笔者的博文,对于民主,主要集中在解释what,然后集中在经济方面解释why;who阶层分析,推出的阻力最大;权力系列就是其中之一,还没有完成;而 how,就是88童子军节的周边文章。这是一个全面的解决方案,一个争取不流血的温和改良的进步方案,如果不了解,就重新再看一遍的。看看笔者的观点是不 是前后前后连贯的,看看您自已,是不是只是受到《绝对的唯心信仰价值观》的影响,先人为主了。《绝对的唯心信仰价值观》,并不一定来自毛教义!

左倾童子军节
<中国言论是自由的,人身是安全的
和解吧,抛弃仇恨吧,我们都是中国人》;百度地址
历史教科书的致命误导
《抢夺道德制高点是危险的政治游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