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中国言论是自由的,人身是安全的

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4350.html
有博友担心笔者的人身安全,大可不必!知道笔者真实身份的大有人在。如果国安立案,那是一逮一个准。笔者不想过分披露,主要是不想在中国这样一个《道德治世》的文化社会里,过分影响自已日常生活。如果象谢国忠那样,因为预测股市涨跌的游戏,赢来大亏输的高手眼红,要笔者背护照ID指着什么起誓,那这博客也太不好玩了。笔者不是担心中央领导人关注,是担心下头或有疯狗要咬吕洞宾。(笑笑)

笔者确实反对《绝对的道德价值观》, 反对马教毛教孔教继续成为中国的国教。但是,如果说到与中央政策的距离,只怕谁都看出,比张宏良还是近三分的。如果不是让小左杂七杂八的扯远的话题,在自 治话题上往下,和中央的政策意图几乎是一样的:“分析”。同时笔者会尽力给中央建议,“权力层要学会在改革中保护自已”,“分权改革的第一步是从地方收 权”,“《推恩令瓦解地方政阀财阀军阀》”,最终目的是快速稳妥地让冗员无效的政府食利集团连同亏损国企大裁员,裁去80%,十年内,盛世必来!

更何况笔者完全没有暴力倾向,很安全的小资,国安人手紧,大略不会把笔者排到抓捕的日程上。笔者上网可是连代理服务器也没有用。网路四通八达,博友不能上的blogspot和MSN空间,笔者这里畅顺得很!本文,就是在MSN上成稿的排版特色,————真难看!

笔者关心的只是博客的安全。新浪小管未必《能够准确行政》,看到笔者不顺从绝对圣经教条就犯紧,疑似是小右立场,首先就从极左道德观上判了死刑。说句不好听的,连温总理家宝的博客也给错杀了,错杀笔者的博客,似无必要负什么法律责任。文章已经太多了,要重新贴出来太麻烦。还全是原创的。这才是笔者关心的原因。人性有私嘛。

主动搬家不必要。笔者主要的文章几乎都先在blogspot上完成。短小文章多在live space上划稿。如果是给新浪删除的文章,为了不让小管难做,多会转发到百度、网易、搜狐等网站上。越是给禁得多,越是改去敏感用词后转发得多,目的只是希望在连续的话题上,读者可以找到完全的话题,以免别有用心者“断章取义”。

近来风声很紧,和88事件可能有些关系。笔者已经在《左倾童子军节》 中阐明了对彼的看法。近来苹果日报等香港主要报纸上大量登载内地难见的88见闻,可信度很高,符合当时自已所见所闻。但是看过了大公报,甚至明报,都没有 看到有关人士关于对完全立足于人权利益不可侵犯的政治主张,而是千篇一律地把普世价值观套用成人道主义的意识形态工具。这样的立场,如同20年前的对峙, 不会有什么良好预后。20年前的五月,当中央领导人以明确商量妥协立场的方式与绝食学生代表协商时,到底是谁的野心堵死了妥协协商的空间,笔者心中有数。 当时情景全国直播,不妨抛开十几天后的血与火,看看笔者这个右派说的是不是事实?

用客观的态度看88事件和五四运动,可以说有积极的东西,也有更多的盲动的内容。这两次学生运动,都有一些不太好的地方:
1)都假定有权力的人全是坏人;没权力的都是好人;站着说话腰不疼;
2)假定自已是好人,指点江山,我做皇帝最仁君;
3)不满意的地方很多,实在的方略没有
4)无私的爱国是《绝对的唯心信仰价值观》。
还有其他一些缺点。这样有好有坏,两次运动就很难完全说好还是坏,不同的历史反思时期,会从不同的价值标准去重温这两段历史,得出不同的教益。这是两段无法盖棺定论的历史。

总体上说,中国言论是自由的,人身是安全的。可能是一些网站小管误解了中央的好意;人在中国,还是要懂点中国国情。笔者宁愿相信,并非中央要控制我们的言论,而是一些人受到《绝对的唯心信仰价值观》的支配,严重侵犯了我们的言论权力。象笔者收到一条系统信息,某贴子被删了,笔者极少发贴,怎么会给删呢?楞了半天,想起来了,是在茅于轼的博客里实名发了一条“支持茅老的观点”几个字的贴,却给某位网友删了,————某位网友删了,————怎么会是中央呢?

思想管理,有时侯就这样简单就行了。

《中国言论是自由的,人身是安全的》
《平反是永远没有必要的动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