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科学认知是唯心信仰和唯物主义共存条件

唯心信仰和唯物主义可以共存吗?笔者认为是可以的。但要满足两个条件:
1)任何唯心信仰要尊重科学对已知世界的实证认识,而不能用任何理由,“唯心哲学指导物质世界”。否则,“指导科学探索”必定演变成“指定不允许争议的利益划分”,这将引起《道德治国的内战》,还谈何共存?
2)作为第1点的推论,科学求实于社会利益分歧,就需要所有信仰都认同人权断言普世的价值观,“人权单位,及其拥有的财产拥有,自主交换的自由权力,神圣不可侵犯”。

多元信仰的社会,就是这样和睦共处。而一旦唯心信仰者攻击唯物者的科学世界观,甚至剥夺唯物者的最基本的人权,那么,我唯物者除了自卫反击,还有其他选择吗?我们的反击,难道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已?难道不也是为了你的信仰自由?

笔者从来不担心与中国穆斯林教友和平共处,共同维系人权普世的价值观,各自表述的和谐前景。除了极少数不明西教宽宏普惠的价值真谛的原教旨主义主“基督徒”处处与科学为敌以外,西方多元信仰社会的成功,也令笔者相信,基督信仰可以成为中国社会的和平一元。

佛教一直与中国社会和平相处,以信仰内敛著称。没有谁会为佛教徒而感到紧张。佛教以“出家”
的形式,提供了“无私信仰”与有私社会之间的共处方式。佛教没有明确宣明对人权普世价值观的支持,似有遗憾。但是至少,佛教也没有任何反对普世价值观的表现。

道教是另一种一直与中国等级社会和平共处。但是是否能在人权普惠的社会中,共同遵循人权普世的价值观?笔者以前很有信心,但近来对信心有所支援动摇。原因在于他们与儒教千丝万缕,同时,而儒教又与无私的专治利益千丝万缕。道教本身并非一种严格意义上的宗教信仰,更多的是一种自信能超越科学的哲学,根据《哥德尔悖论定理》我们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问题就在于,没有人用道德信仰哲学证实人权利益的普世价值观,相反,强调道哲学超越科学指导社会的论调甚嚣尘上,实际上是危害社会公平,优先分配社会利益。这就令人高度怀疑,这些自称是道学大师的家伙,所持的到底是不是真正的道教,还是,道信仰根本上就是持有《民主就是科学的发展观》的,根植于人权利益普世价值观的民主宪政中国的敌人?

笔者本人的世界观,除科学唯物主义的三要素认识论以外,受道信仰的影响最大。道信仰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大的宝库。但是,同样不能排除,有别有用心的人,用超科学的道信仰文化为名,侵害人权利益的普世的价值观,————这样已经超越了信仰自由的允许范围了!因此,即使从维护传统文化的定库,————道家哲学的角度出发,所有热爱中国文化的爱国人士,都应该与滥用道哲学侵害人权利益普世价值观的邪恶作斗争!

就算笔者的道哲学的认识是肤浅的,那就请高深的道哲学国学大师们,用你们的学识辩证人权利益的普世价值观不可侵犯!否则,无论彼的神秘是多么皇钦高贵,彼都是中华民族历史进步的敌人,反对人权普世价值观的极左!参考《人权利益普世价值观是鉴别左右派的金标准》。

科学,民主和科学的发展观 数学工具与科学实证性的关系
《为什么哲学信仰不能涵盖科学
《科学的发展观是唯心信仰和唯物主义共存条件》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1-21.html
《请传统文化国学大师告诉我等,“我的利益在那里”?》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60.html
《儒家文化认同人权普世的价值观吗?》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60.html
《舆论管理层不要再诱导唯心道德价值观》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087.html
《科学实证性排斥任何哲学诡辩》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pesudosciencescience.html
《哥德尔迅论定理和不确定性,科学和唯心哲学的防火墙》http://rehueco.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6.html
《多元信仰社会和睦共处的两个条件》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1-21.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