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国内外没有任何一个阶层铁板一块

为什么只有英国成功立宪》一文,是笔者很重要的思考结果,没有丝毫开玩笑的成分。整个中国社会,实际上就是在事实“有私”,却形式上“无私”的尴尬中进退维谷。最典型的,“私有化”研究了十年还没有开始。一拨拨既得权益者,外加一拨拨既失权益的愚蠢动物的道德诡辩之中,全部国有资产已经流失过半!公众一个子儿没拿到!按此进度,等到开始研究时,已经没有什么可以私有化的!到底是蠢?还是一些人根本上就是缓兵之计,私分公共利益?俄国私有化再不好,起码公众多少占了几个子儿!

“人性本私”的人权价值观代替传统的“无私”道德观,是唯一的解钥。一些传统道德观念人士,如果不是既得权益集团的话,就是严重损害自已利益的愚蠢。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一直是一个无私观念下的无私的社会;————当然不可能是无私的,因为价值守恒!无私,是因为所有人权利益价值,全部集中在一小撮只要鼓吹无私,就能控制全部资源的人的手中。争取人权有私,等于要既得权益者向公众归还各人应得的人权利益,包括公平制度的妥协。而坚持无私,等于放弃你自已的利益,还要协逼同胞共同放弃自已的利益。其实,你们是不是既得权益者,已经无关紧要了。仅此立场,就足以成为公敌!公众利益之敌!难道,不是吗?

可以说,越是鼓吹无私,越是令既得权益者放弃与公众平等协商的愿望。鼓吹无私,无论是对公众,还是既得权益者,都是不利的。无私只对没有权却希望夺权自肥的,如乌有之乡的那些所谓的极左毛教徒。这种《暴民政治并不是革命进步》,但是只要民主宪政不立,暴民运动就一天不能排除其威胁,事实上,“恕已推迟革命之来期”(清张庭玉),至少三百年前,专治统治者就对此有清醒的认识。抵制暴民运动对中国形成的巨大破坏,是促使公众与既得政治权益者,达成民主宪约,宪政共和的动力。不知,这算不算得上是新时代的“国共合作”?

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会认识到《极力维护不公平制度的是受害者自已》!在盲目搞上下对抗以前,会象笔者一样,立足于社会基层的统一认识。基于共同利益最大化的认识统一。这是社会博羿的基础。也希望一些痴迷《道德治国》的人士,早点认识到,对于弱势阶层来说,道德解释权在强势一方,《道德治国》将是出卖自已的利益。

笔者曾经有文理清了纯粹属于《道德口水仗》的《文革式的左右派》,而以利益为标识的《人权断言普世价值观作为左右派》的唯一标识。又因为民主宪约要避免《多数人对少数人的暴政》,维持社会正常运转机制的稳定,肯定意味着反映人权共约利益的《社区自治》。因此,是否支持《社区自治》作为社会民主宪约的基石,成了与人权标识并不矛盾的另一无歧标识。这两个标识,把一些带着反政府面具,本质上是民粹的右派,即传统意义上的极右,也一律划为极左。两种极左,同属于暴民。暴民即极左,极左即暴民。

一些传统思维人士,因此,会称笔者是“敌友不分”。(笑笑)

人性本私》,就是争取和平地与《与既得利益者合理妥协》,如果能和平实现《与民约法》的民主宪政,将是中华之福!当然,我们只是争取而已。最终的选择权,仍然是在当权者的手上。但是作为内战最主要的受害者,尽可能为和平过渡留一条路,而不是鼓动暴民运动毁灭一切,对于民主追求者来说,至少应该尽力而为!

反对和平协商者,如果不是毛上帝式的野心家,就是严重中了马列阶级同胞自相残杀理论的毒。不见到同胞千万上亿的尸横遍地,总是不爽!这类人,最大的理由,或者是理解,是以为博羿对手是冥顽不化的铁板一块!瞧,国际上总是以为美国是冥顽不化的,为了维持这种幻想,不得不求助于阴谋论。事实上,我们知道,美国社会非但不是铁板一块。而且,用中国的话来说,“美国很乱”。当权者内部当然也不是铁板一块。其中争夺在当权者中间,也是台面下面的明争暗斗。而且封建《无私道德价值观标榜下的权力争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难以完全划清。这种《明朝式的党内民主》党争,也被一些极左称之为“民主的罪状”,很乱!

以一些极左阴谋论姿态敌视美国,不是铁板一块的美国,也要变成铁板一块。这才是真正的阴谋!同样,以“马列阶级斗争”的眼光敌视中央,不是铁板一块的中央,也变成铁板一块。而事实上,在争取和平向民主宪政过渡或,公众与无私党中央利益者,有着共同的利益。尽管,《无私目前还相当自私》;竟然把咱们《自两会廷议回顾明朝政治的高度民主化》的新浪版给删了。用一位博友的话来说,“敌友不分”嘛!(笑笑)

舆论自由构建新的中国发展思想体系:
《为什么只有英国成功立宪》
《子虚乌有铁板一块》
《放弃舆论管理和新闻出版控制有利于增加党中央团结和领导能力》
《寻求保护吧,祸将起自萧墙之内》
《官僚阶层也是等级制度受害者》
《人力资源生产相对过剩的危机和工具》
《人性本私的人权普世价值观是改革顺利成功之钥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