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星期日

传统道德信仰唯心价值观的利益关系

中国传统道德价值观和极左有关系吗?以前笔者会说,当然是“没有关系”。但是经由《博客作为社会的探针》,笔者越来越怀疑,传统的道德价值观,与马列唯心信仰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相互信同。假如将极左定义为唯心道德信仰下维持的专治等级制度,那么,两千年中国是不是就是极左传统社会?那么,极左和今天一些人鼓吹的儒教复古,还有没有关系呢?他们都是维护等级制度的无私道德信仰!而且,还是《绝对的道德信仰》;而且,还是不用推已,就可以及人的“无私信仰”。中国作为一个顽固抵制人权普世价值观的现实社会,以剥夺自已同胞的人权利益为爱国之论的社会,难道,是从天下冒出来的?是中国传统社会选择了极左的马列唯心信仰,还是,马列唯心信仰强行入侵了传统的中国社会?

可以这么说,鉴于以儒家理教为核心的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国历史上对专治制度起到的恶劣辅助作用的记录,以及当前一些高度疑似极左的的传统文化人士,拜完毛就拜古,甚至要把中国变成孔教的政教合一的所谓有“信仰”的道德治国的社会,除非传统文化人士旗帜鲜明并在实际行动中,支持人权断言,即同时维护自已和他人的平等人权,否则,任何以传统文化的名义危及人权利益价值观的人,都将视为极左。如果说极左就是封建君权等级文化驱使的、绝对道德价值观支持下的,实行道德治国治世政治信仰的派别,那么完全可以说,是中国封建文化选择了极左的马列教条,维系垂死的封建皇权专治社会,而不是相反!

事实证明,笔者的担忧,并非杞人忧天。

也有可能是笔者没有“精通传统文化”是如何支持人权利益的普世价值观的,听到的都是“歪曲传统文化”,千方百计压制中国民众争取人权利益的民主宪政的奋斗;那么就请精通传统文化的人士,站出来,证明传统文化价值观,是如何维护人权利益的普世价值观的!而不是当那些复活传统文化的“中间派”,要把中国变成政教合一的道德治国的社会时,你就“中庸”了;等到笔者这样“不精通传统文化”的人反击之,仅为了维护人权利益价值观时,他们却及时跳梁一变,成“马丁神父”了。

又或者,把小是小非的中医争论,无是无非的太级八卦,混同于大是大非的民主宪政。为了一已中医之好,几乎是逢科学必反,逢专治腐败必定拥护。在唤醒深受马列外来唯心邪教荼毒的小左时,这些所谓的传统文化,几乎是无保留地与马列邪教对抗科学民主,“并肩作战”。糊涂至此,难道还是中立的吗?除了证明这些人脑海中的传统文化,只不过是一堆垃圾而已。显然,他们代表不了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

因为以儒教复古为核心的“国学”,以道教为背景的中医各系,总是不自觉地援引了中国等级社会侵犯人权的无私传统,而与专治利益者有同流合污的倾向。核心表现为反对公民的信仰选择权,在中医问题上,反对患者拥有选择权。既愚蠢又可悲!

如果传统文化人士没有更主动地反对专治统制,甚至希望从讨好专治统制者之中,获得皇颁的好处。这些人士,凭什么换取民主宪政阶层,对传统文化的信任呢?中国传统文化长期轻视具体生产实践,而过多地强调非生产者的政治特权,强调哲学对社会生产活动“君临百科”的指导作用。这都令中国传统文化,在今天科学认识为先、劳动者实践者为上,人权利益为根的现代社会,格格不入。对传统文化拥有的精神原子弹的威力,不宜估计过高。

举例说,《大学》里第一句话,“大道在于亲民”,它是错的吗?站在专治统制者的角度上看,没错!亲民总比不亲民要好!但是,真的如吴阁部君临议会时宣称的那样,“皇封代表亲民”,就可以指导各行各业的生产,代表了最先进的生产性了吗?孔圣人说完这句后,再也没有聊半句工农兵学商的实务,(比管仲差远了),聊他的指导做官的儒家哲学去了。“大道在于亲民”,最后变成“万般皆下品,唯一做官高”。说句不好听的,如果不是混迹官场的人,这种传统文化的哲学观,那是在操你的祖宗。

事实上,传统道德信仰的唯心价值观,正象在历史上与专治等级制度的强烈结合,共同奴役中国社会的两千年历史一样,在现实中,有着与政治利益集团结合的强烈动机,和事实上的行动。笔者强烈希望看到真正维护人权利益不可侵犯的价值观的“国学大师”站出来,反击少数假冒传统文化的败类,与政治利益结合,摧残中国文化之数典忘祖汉奸行径!

科学,民主和科学的发展观数学工具与科学实证性的关系
《为什么哲学信仰不能涵盖科学
《传统道德信仰唯心价值观的利益关系》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7.html
《传统道德价信仰值观认同人权吗?》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9665.html
《儒家文化认同人权普世的价值观吗?》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60.html
《舆论管理层不要再诱导唯心道德价值观》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08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