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最危险的敌人!祸将起自萧墙之内

  前文《妖魔化敌视和铁板一块》与《放弃舆论管理和新闻出版控制有利于增加党中央团结和领导能力》,说明了在强化本身政治地位上而言,放弃言论管制,有利于中央政治核心。因此,笔者认为“言论自由”的牛市,会继续的。原因就在于,除了想反党夺取中央权力的毛教徒外,就算是无私核心,也是有私的。

无私核心不但有私,而且还是有利益分歧的。这种分歧,中国传统称为“派别”。可以说,自从道德治国以来,中国政治集团朋党相援,并非道德堕落,实在是利益 有分歧。要想安定团结,除非保留一些外部的敌人,最好是温和的无害的“疫苗”,象留点反对党什么的。至于象两会的民主党派,那已经连疫苗都算不上。实际 上,无私核心如果不想重温1920-1990年期间,以1950-1980最为剧烈的党内残杀,保留一些敌人,非常有益。一旦这些敌人被消灭干净,无私党 自已不乱那是怪事。

示敌于外,实侵于内;一直是集权政治的不二法门。于党务如是,于国务如是。这才是刘仰等人妖魔化美国日本的阴谋论的真实用意。正因为如此,尽管笔者觉得中 国的舆论开放,也会象中国的股市一样大起大落,但进化的核心是尝试。舆论最终开放而不受人为干预,肯定是中国社会的大方向。舆论不但提供了下情上达,而且 可以压制无私党地方基层的贪腐;最后可以加强无私中央的团结。好处太明显了,不相信无私党执政者,会看不到这种好处。不知是不是这种原因,越是中央领导 人,越是对舆论开放持支持态度。

地方官僚逆潮流控制舆论,其仕途堪忧,当是题中之义。不被当成党内替罪羊烹掉,要快快改信观音姐姐还愿!象周养耕林嘉祥那样给逮了贪字或脏字,反而可能是 少数。这两个人初时的嚣张,表明他们开始时确实以为自已是无辜的,非贪的,不脏的。不过,经舆论以公务员的情操标准一对照,在一个道德治国的社会传统里, 这两位不见得有什么突出能力,却有突出嚣张的公务员倒霉,也就为类似的不太好有点坏的公务员们响了一下警钟;未尝不是好事。中国官民有别,这两个人无论怎 么倒霉,比范跑跑,品格差得多,运气待遇却是好得多了。

这时侯,重温一下1980-1990年苏联在勃列日涅夫死后,安德罗波夫与戈尔巴乔夫一致的思想开放过程,到底是安与戈都是傻子,还是,苏联党内也有着同样的政治需要呢?不答!

为什么只有英国成功立宪》 清楚说明了,主动寻求妥协,比陷入暴民运动中被清算,要划算。特别是对于权力核心的那个阶层,更加合算。如果不是有这种历史压力,英国王室不会寻求立宪, 戈尔巴乔夫也不会寻求改革。无论对安德罗波开始的改革,最终在戈尔巴乔夫手上灭亡的法西斯苏联,如何被普京王朝怀念;戈尔巴乔夫本人和苏共主要阶层全部得 以善终!并以另外的政治面目重新执政,这才是最重要的结局。

拥有原子弹的权力核心中最蠢的人,会以为威胁来自美国日本这些“外敌”。这样蠢的小白,今天估计不能当上中央领导。但小白的智商足以留在论贴里匿名发贴, “中国人的智商比不上毛上帝十分一”。大概因为没有象毛上帝一样把他全家卖了吧?(笑笑)。因此,妖魔化美阴谋论,目前已经降格为给小愤白痴洗脑的教材。 美国是一个逐利的国家,颠覆中国这样没有经济价值的无私任务,美国人是没有兴趣的。“保留一个统一的中国政府,谅中华物力,最有利于美国利益”,美国人 120年前就明白了!“示形于外,实侵于内”,同样是一种政治利益。

其次,古典智慧的领导人,会以为威胁党的力量来自于国内自由工商阶层。原子弹在手,他们以为赤手空拳的民众无奈彼何!而实际上,好象意欲威胁他们生命财产 和家族安危的暴民,只不过是被他们身边的特权同志利用的炮灰!请问,刘少奇是死在暴民红卫兵之手,还是死在毛上帝之手?所以高明的领导人会很清楚,对他们 本身最大的威胁,祸起自萧墙之内!社会透明、新闻自由,放弃舆论管制,推广人性本私的《科学的发展观》,是在暗藏的野心家威胁前,对权力核心最大的保护。这就是笔者全力支持邓江胡温习中央核心的原因。笔者也不希望中国陷入暴民运动的混乱之中!

因此,党核心,迟早会完全认同小平同志的忠告《毛教极左是党最危险的敌人》,这种危害中国社会的毛式极左,以反人类姿态的《无私民粹》出现,寻求《多数人对少数人的暴政》。非常遗憾的是,经过60 年无私的财富聚敛,整个中国还有财富存留,而适于被暴政革命公有的“少数人”,就是核心自已了。(笑笑)。从这个角度上,笔者相信“人性本私”为根基的民主宪政社会,成为中国长期和平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社会制度,并不是梦想。(再笑笑)

舆论自由构建新的中国发展思想体系:
控制舆论,等于引火烧身
《寻求保护吧,祸将起自萧墙之内》
《官僚阶层也是等级制度受害者》
《人力资源生产相对过剩的危机和工具》
《人性本私的人权普世价值观是改革顺利成功之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