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万恶之源皆为善

笔者曾提到应该全面保护自然环境,而不应集中保护个别物种,象大熊猫。没想到有人会兔死狐悲。不!乖乖!大熊猫还没有死呢!他就悲呢!这位仁兄也颇染上了中国专家打哑迷的习俗,迷面千言万语,费人思量。反正语义过分高深,超出了笔者的耐心极限。到最后,笔者才开始领悟到,这位汉语理解能力不强的朋友,不知是过分喜欢打哑迷,还是汉语的表达能力也不强。他的真实的要问的话,并不是“汶川地震遇难者是不是应该被淘汰”,(显然其中已经存在着对淘汰的曲解和偷换概念),而是“是否应该向弱者倾斜”。

这些人自认弱者,并应该应该弱者应该有个弱者的模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全世界都应该向他倾斜?大概这就叫向弱者倾斜吧?笔者有几篇文章《极力维护不公平制度的是受害者自已》,《弱者?只有强者才值得同情!》,《市场机制确保淘汰竞争性弱者》,专门评论了这种名为向“弱者”倾斜,实为全力支持专治皇权制度的剥削阶级思想。笔者多次提到对专治社会的一个重要理解:如果没有受害者的支持,没有“不患贫而患不均”的思想对特权的支持;专治皇权制度连一天也不能维持!

这些所谓的弱者是可悲的!他们不相信在自由竞争的社会里,他们的双手不但可以养活自已,还可以让他的富裕;他们不相信在一个民主宪政的社会里,每一个基本的人权单位都是平等的。每一个人权单位投票共认共约的,保证每一个自然人的基本生存权力,并不是对弱者的倾斜,而是对作为自然人的强者的认同。

他们一味寻求特权者对其“倾斜”,而不惜强化特权者的地位。而特权者一旦拥有特权,就把这些天生的奴隶抛弃,他们不是认为是自已对特权的支持才是残害他们自已的魔鬼,而是认为“权力监管不足”,然后用新的特权“监管”。如此反复,最终造就了一个至高无上、无法抑制的君权时,却自欺欺人地以为,“任何社会都需有有一个君主”,而听凭君权把他们几千亿上亿地消灭,——-行政淘汰!

他们本来可以成为强者,却自甘为弱者。即使是四肢发达,头脑发达的强者,当他们的思想被阉割成了弱者时,都只不过是败死的腐肉。撕咬他们,无论是从何种意义上,都不能算是不道德。如果说《博客作为社会探针》告诉笔者最大成果,那就是明确肯定了《极力维护不公平制度的是受害者自已》。欺压弱者的,同样是弱者自已!

万恶皆源于至善!

"向弱者倾斜,保护弱者",就是这样一种充满了歧义万恶之源的“善”。

事实上,"向弱者倾斜,保护弱者",是需要权力,需要资源的。请问,权力、资源来自何方?是来自代表了绝对道德的皇权,还是代表了人人有权表决的民权?能够人人表决,你还是弱者吗?你自认弱者,否定了自已的作为强者的权力,还希望皇权会向你倾斜吗?如果说让笔者选一样支持专治制度最根本的社会因素,“向弱者倾斜”这类万恶之源的伪善,首屈一指!

弱者有三个共同的特征:1)不相信公平竞争中自已有机会;2)单方面过高的期望,《自私心理以无私》的名义行诸于世;3)厚黑权谋支持特权对他人的剥夺,以期望回报自私。而结果无一例外,特权剥夺的是弱者。这就象“不信鬼的故事”中,有一个人供养魔鬼,希望报复仇人,结果魔鬼成型,首先吞噬的是这个人,而放过了他的仇人,————魔鬼只能侵害相信魔鬼法力的人。被魔鬼吞噬,是弱者共同的命运,请问,是弱者的命运,还是弱者的选择?

“向弱者倾斜”是充满歧义的。因为从法理上说,弱者本身就不是明确的定义,倾斜也不是明确的定义。怎么样才是倾斜?《多数人对少数从的暴政》是不是倾斜?《暴民运动》是不是对弱者的倾斜?人人平等!这个人人,包括弱者吗?包括富人吗?既然是人人平等,是不是穷人和富人,强者和弱者都应该平等?道德上不应该向强者倾斜,也不应向弱者倾斜;法律上不应向富人倾斜,也不应向穷人倾斜!除此外,世界上还有平等吗?

法律不应向任何一方倾斜!法律面前必须人人平等!公平的法律是由同一选区内一人一票,联合选区内一区一票协商共约的行为规则,————最基本的法律,已经不问贫贱富贵,一人一票了,难道,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强烈的、更根本的“向弱者倾斜”的政策吗?

天赋人权!人的权力与生俱来!现在是不是更清楚它的含义呢?

"万恶之源皆为善",则其逆定理就将是“万善之源皆为恶”。假如不是深知为恶之祸,能够不劳而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谁将为善?人性本私!谁欲为善?先人云,“小慈乃大慈之贼”,是否就是同样的顿悟?

今天股市:可能要炒亏损概念
估计很多专家,习惯于看盘看K线。笔者看K的水平很一般。说不出多少名堂,只是用于对照一下自已估计的走势,充其量看出明显的趋势。今天的走势比昨天预计的还要强。到目前来看,走势健康,调整可能已经结束。对空仓的朋友真是太残酷了!后市可能会继续逼空!基金的平均仓位已经逼近60%,昨天没有明显的倒仓,或进出。表明,基金只是拉抬指标股,其他的动作,没有!

笔者喜欢尽可能放松,揣摸一下市场的博羿心理。如果半个小时能够看看行情,那已经是够多了。如果手上的工作已经安排了。我会打打文章,这样可以放松一下心情。今天有一种感觉,后市,要炒一些出名的亏损概念了。为什么呢?因为象伊利,江铜,远洋这些品种,特别是有独有资源的如包钢稀土,锡业股份等等。其大额亏损有一定的偶然性。另一方面,它们是国企群中的佼佼者,尽管危机稍后必然加重。但是,要在报表上做出扭亏,并不困难。

以上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目前散户不肯接货银行地产这些基金重仓股。而小盘优质股票,散户也不愿意放手。这样,只有一些产业背景不算差,营业正常,却一帐面亏损的(轰走散户)的品种,就最好收集做庄了。甚至不排除部分小盘企业,故意做空一季度报表,配合全年做庄。因此笔者预计,下面会炒亏损的“优质股”。相信很多不明就里的股评家又会说炒垃圾股了。其实,如果是从PB,或者是市销率计算,这些股票并不差的。

今天补仓启明信息,平煤股份,利尔化学;减仓水晶光电,歌尔声学,东力传动,澳洋顺昌,大东南,新华都,卫士通,诺普信。除平煤股份是主动增仓外,其余品种,都是很被动的。别人想买,我们自动抛一点,别人想卖,我们就自动捡一点。全天微赚1%,————有点奇怪。不知是不是会计算错了。我们今天应该不错的。仓位95%:平煤股份 9%
伊利股份 8%
山东黄金 7%
渝三峡 6%
怡亚通 4%
一致药业 4%
天宝股份 4%
恩华药业 3%
利尔化学 3%
三全食品 3%
上海莱士 3%
独一味 3%
诺普信 3%
西仪股份 3%
水晶光电 3%
川润股份 3%
武汉凡谷 3%
新华都 3%
美邦服饰 2%
科大迅飞 2%
歌尔声学 2%
东力传动 2%
卫士通 2%
川大智胜 2%
东方雨虹 1%
金风科技 1%
华东数控 1%
绿大地 1%
法因数控 1%
澳洋顺昌 1%
北化股份 1%
天威视迅 0.5%
威华股份 0.5%
启明信息 0.5%
大东南 0.5%

有朋友曾经问过我们的换手率。象今天如果不算平煤股份,我们买卖总额大致是总仓位的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