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星期五

魔戒!世界上根本没有绝对的权力~!

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5892.html
权力经营的风险和成本》 一文,很多朋友会把最高权力者才看作是权力经营者,才具有权力经营的风险。实际上,基层权力者,同样有着权力的风险。风险,甚至更大!公众经常听到台湾乱 得很,总统腐败进了监狱,韩国民主乱得起,卢武铉升了仙……,还有那个那个贪官落网了,那个那个官商自杀了,姓张的姓魏的,……,但是有没有发现,中国特 色极少见到大人物,也极少见得有父荫的人物……,明白了吗?

有“老板”的基层权力者的权力,总是不完全的。这是老板牵制你的手段。而你用权得到的利益,大头要归属老板,小头你扛着,但是一出事,大头是你的,老板变 成了“为江湖除去一害”的正义代表。死的,都是这样当官就为了教敬大老板的“小老板”。做官看上去光鲜得很,实际上是堆着假笑心苦有谁知。白吃白喝的机会 是有,但不做官也未必没吃没喝。正经事左牵右制做不了,不正经的事不做不行,提心吊胆过日子,这官,还不如不做!不明白的人,请参考三国的被曹操借了首级 的王军务长;或者明末的袁崇焕,陈新甲……,名单太多,自已找吧。

没有经历过权力环境的人,会重复法国政治学家孟德斯鸠的话∶一切有权力的人都容易滥用权力,这是一条万古不易的定理。英国历史学家约翰、阿克顿也曾断言∶ 绝对的权力必然产生绝对的腐败。前者是对的,后者,rdiculous!胡说八道!阿克顿先生一定会同意笔者的判断而收回他这句世界闻名的名言:他的话等 同于说“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腐败”。为什么呢?因为世界上根本没有“绝对的权力”!

世界上根本没有绝对的权力,任何权力必然被牵制。三权分立只不过是牵制中的一种!区别只在于,牵制是来自少数人,还是来自所有权力作用涉及的人。换言之,当有人拿三权分立跟党代表说事时,我相信党代表心中在冷笑,咱一局24位老革命,早就牵制得死死的,啥事也干不了!说什么也比你那三权分立强!

这也是实话。

牵制不但是同僚,还来自上司,也来自于下属,你牵制我我牵制你。表面上是你反腐我反腐,实际上你做不了事我也做不了事,难得有机会时,腐败一下,也算得上 是替天行道,————信不信由你,绝大多数所谓的贪官在“腐败”时,抱着的就是这样的不无正义的心理。不错!谁都知道这种状况难以为继,总有火山爆发的一 天。但是谁都没有办法,个个都只好等死。因为,谁都不想第一个死,更不想成为死得最惨的一个。

不明白笔者的话的人,请仔细参详明朝文官集团的历史,参详明皇室溃灭的历史,参考袁崇焕身上那三千刀!再参考明朝文官集团对袁崇焕“想做事”的落井下石, 同样再参考今天破有点政治后台的明粉袁黑,把袁崇焕暗指温家小宝或者另外某人的的那种罗织罪名。有趣的是,毛上帝已经归西了,谎言可以继续,过错不能再 提。袁崇焕已经死了300年了!还要把假话再提,功绩不计。中国之人啊人!还是鬼啊鬼?

世界上根本没有绝对的权力,难道就没有绝对的腐败了吗?非也非也!阿克顿勋爵地下有知,一定会向黑爵道歉:任何权力没有了接受服务者的人权基本利益的监 督,国家不认同人权利益不可侵犯的普世的价值观,不受受权力影响的人权利益体的监督————注意,不是受全人类的监督————,就一定是绝对的腐败。腐败 的同时,还会有一个令人同情的或者肃然起敬的崇高的理由。这个理由总是强大得足以说服腐败者自已!

世界上根本没有绝对的权力,也没有绝对的义务。世界上根本没有“赚回来的权力”,只可能存在偷回来的权力。权力是什么?权力就是“魔戒”,仿佛可以成为万 邦之主,仿佛可以造福万民,而实际上受其诱惑者,无论良善如初,一律成为魔鬼的奴隶。希望权力之魔戒落在君子之手而造福万民,只能是妄想;希望权力魔戒落 入自已手里“造福万民”,那是野心!权力,应该投入末日火山,永远消灭!这就是魔戒电影要告诉观众的精神。

魔鬼没有更多的诱惑武器,魔鬼的诱惑永远只有一种:权力!服从魔鬼统治他人的权力!让人着迷,但一旦你和魔鬼达成这一交易,把灵魂卖给魔鬼的人,就会发现,权力,只不过是魔鬼操纵你本人的工具,而不是你为所欲为,“造福人类”的机会。

舆论自由,永远告别《让县自明本志令》
控制舆论,等于引火烧身
权非利益,不值得贪恋》(新浪严禁)
官僚阶层也是等级制度受害者》(该文壮烈殉国)
《国家是提供就业最大化的服务工具》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04.html
《内需萎缩!把供应过剩的人力资源倒入大海》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21.html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