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网骂行为的全民健身作用

英语社会自古就比较注重个人、社区、社群权益的保护。因此,有利益冲突时,如果不能上法院打官司,就是上大家都相信的那个教堂让神父裁决,如果没有共同信仰,大不了就是拿起刀剑来打一气,决斗duel。因为君权相对于中国明清成熟的《技术性专治社会》那样强烈,所以,象中国那样的围绕着《道德治国》的《绝对的道德价值观》的《道德口水仗》,在西方社会没有什么现实的利益意义。可能,这就是西方语言比较缺少骂功能的进化的原因。

这样也就为分析骂行为之科学属性,提供了线索:骂,是为了在君权剥夺了人权利益分配,控制了善恶标准的情况下,尽可能影响希望影响君权,或吓退残存利益争夺者的手段。汉语骂功之博大精深,大概与这两个目的有关。从利益诉求的角度再看各流派骂功之表演,分析骂功背后此人的伪善真面,妙趣横生。

或曰,汉文化《防民之口甚于防川》,民众没处发泄 ,骂行为可以减轻心理负担,具有减少抑郁症发生率的全民健身作用。此议似有疑证evidence;为似,网络言论管理的对口单位似应是卫生部精神控制部预防传染性“防卫过当”专项办公室?防民之口的是不是民?fuck 刘仰张宏良之流的sons of bitches的全民健身运动,固然是不少,但“民”之发泄所骂的,却多是为民争取利益,当然人性本私,也是为彼自已争取利益者,如茅于轼或笔者等人。那么,要么骂的不是“真民”,而是假装的无私动物;或者,如茅于轼愤恨之语,“群众不知道是谁在为他们的利益说话”。

那条是真的?笔者倾向于,骂茅于轼和笔者等人的不是真的民;除少数是自私的人,绝大多数只不过是极度自私的既得利益者。那怕其中少数以为是民。但是因为他们反对人权普世的价值观,《维护着无私的不公平制度》,为了一已无私信仰而剥夺他人之私,这也是极端自私。因此,同样是既得利益者。这样,从骂功表演中分析骂之利益立场,在笔者的社会分析体系中,就成了一件非常有趣的游戏。笔者对信仰的步步分析,得益如此而成果斐然。

骂行为的目的和作用,除了心理健康的全民健身价值以外,似乎实际操作者的目的,是希望增加被骂者的痛苦。此举于笔者无效,增加的多是笔者对骂行为的科学兴趣和好奇心,最坏的时侯,是增加了笔者的困惑。但是笔者试验性回骂效果良好,表明这些骂的人,信仰虚泛,对自已的学识缺乏自信,需要强化全民健身,以免发疯。(笑笑)

骂行为对于争取君权倾斜,恐怕是没有什么用的。但君权挑拨民众彼此之间的骂行为,就很有点科学实用性。骂行为对于争夺利益有用吗?似乎也是反效果。象笔者,如果不是给唯心痴迷者骂毛了,实在不打算分精力研究信仰与科学,及道德治国与唯心信仰之间的科学联系,以及骂的科学性和艺术性这么高深的难题,几乎差点得到诺贝尔奖提名了。

本来呢,笔者开博只不过是想指出经济运行制度趋势中存在的剪刀差,以及边际事件发性的必然性而已。但是《博客探针》一伸下来,却得出《极左信仰是中国最危险的敌人》,《维护不公平制度的是唯心信仰的受害者》。这个结论直接质问笔者,就算我们追求公平的政治经济制度,又有什么用呢?为谁的利益呢?人家要无私呢!要连我们一起无私掉呢!这样,《人权经济学》就应运而生了。

骂行为只能激发被骂者的敌对心理,似也无益于利益对自已的分配,却只是堵死了利益妥协的路。因此,当乌友之乡的极左恶棍挟马毛神教基本教义,以无数断言式的排列句的骂行为修辞,显示其不愿与任何其他阶层分享社会利益的《极端自私》的愚蠢立场时,整个社会的暴力指数汞柱舒张压直达180,————超高血压!将会脑溢血,直接爆炸无私脑中央!问题是,无私中央是不是喜欢暴力高血压?是否愿意继续死死掩盖毛恶棍的历史劣绩,是否放纵极左唯心信仰者剥夺民众的利益,更是剥夺无私中央的利益?

科学的骂与非骂,及英语之骂语》http://rehueco.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215.html
《骂行为的全民健身作用》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5489.html
《骂行为之善骂和恶骂》http://rehueco.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4542.html
《骂行为,“不跟你玩”的成人版》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7861.html
《君子者非伪君子也,不做道德先生》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9.html
《合法的骂,与非法之“类骂”》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957.html
《合理之骂与不合理之骂》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768.html
《骂,批评,批判的权利和实证》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1136.html
《从利益角度通过研究网骂分析社会》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9281.html
《网络言论体现的不是人,是人格》http://rehueco.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3217.html
《网文的作用是影响人格》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6379.html
《科学分析马列唯心信仰派的病态人格》http://chinascil.blogspot.com/2009/05/blog-post_672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