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从利益角度通过研究网骂分析社会

大部分骂行为,就是《“我不跟你玩”的成人版》。那么,跑到别人的家园,在别人的价值观范围的含人身攻击的骂行为,“我不跟你玩”,就有明显侵犯他人人权的色彩了。如果把网骂归于“发泄”,那是过分低估了骂者的智力水平。笔者宁愿按照自已的分析体系,把网骂,视为声明和实现利益的手段。这样一来,笔者对于连续出现在本博的骂贴,就不是一般的感兴趣,因为,那意味着《博客探针》有了良好的回应。自从《左右笑谈》后,笔者其实有一种强烈的愿望,就是通过网络上的言论反应,以笔者的面向对象的系统分析方法,分解整个中国社会表现在网络上的各个利益层次的利益诉求、诉求方法、诉求习惯、和当前状态。

笔者觉得这是可行的。象一位明显是传统文化的痴迷者,对于笔者分析经济问题,对执政者持批评态度的读者,对于笔者任何涉及对唯心信仰、对中医的分析(已经不是批评了)、对国学儒教的批评,甚至对明清文官等级制度的批评,最后对汉字的分析,统统持坚决攻击的姿态。可以认为,除非笔者无条件投降放弃自已的唯物信仰,suck his dick,否则,他是不会满意的。实际上等于禁止发表任何除经济分析外的意见,而实际上,准确的经济分析,正是得益于笔者对所有问题的唯物实证的《科学发展观》。这位可爱的卫道有一个特点,各路神圣对笔者人身攻击时,他是视而不见的,甚至是博友出面支持,他就变成马丁神父了。(笑笑)

另有几位,对于笔者批评执政者非常感兴趣,但是对于人民币升值是无条件反对,同时反对笔者的自治社区主张,对于人权利益作纯粹道德意义上的解释;那么,又是什么样的人会有这样的反应呢?事实上, 这些匿名的网民,其实际思想形象,如果非常鲜明地出现在笔者的面前,以至于,有可能对他们利益立场的认识,超出了他们本人。

网骂,只不过是申明利益的方式。所负面者,无非是对一些人来说,是愚蠢的方式。象前文那位可爱的卫道,笔者反复强调中西医撤出国家预算体系,医疗保障通过社会保险补贴需方患者,无论笔者是否信中医,对于中医从业者都是最佳的政策。主要就是提示给类似这样观点的中医人士听的。

这时另一个中医痴迷者,相反曲解了哥德尔定理,让哲学能够压倒科学实证的那位大士,却跳出来,“不能让患者选择”,————瞧,“允许中医自由竞争”,和“强迫患者使用中医救命”,两者的区别,请博友品味。在明知笔者已经认同甚至主动提出对中医最大利益的方案时,还为强迫笔者信仰唯心而全面与笔者为敌,伤害的难道不是中医的利益吗?————居然有人这么蠢的!除非,他们都不代表中医的利益。笔者确实有这种怀疑。

笔者的文章相信读来是比较有说服力的。原因是笔者以疑证解实的方式,而不是议论文。有一位博友说得对,笔者写的确实是说明文。这样,除非反对者能反笔者的实证逻辑,否则,对笔者动用道德攻击武器,只能是强化笔者的观点立场,而损害了他自已的利益。

实证是不可以用道德信仰理由攻击的!这就是科学的力量!

这样,笔者也就开始发现,《维护中国社会不公平制度的主要是人科动物自已》,事实上,正是这些无数的小人物,以唯心的、不合人权价值观的、不民主的厚黑手段,在小范围内争夺自已的利益的“不民主”行为,形成支持整个中国专治等级制度的最强大的基本力量。他们真的无私吗?非也!有私!只不过,是争取有私的方式是《自私》的,从而成为历史进步的反动派,被既得权益者利益,甚至于,连开明的《既得权益者也成了受害者》,只能重复“让县自明本志令”了。

愚蠢就是不道德,合理维护自已利益就是最大的道德,在此,拿到了证据。自然,有愚蠢的《自私selffish》的民众,也会有selffish的权力拥有者。这种愚蠢的短视,终会令他们之间血肉横飞。难道,这是民主信仰者的错?要民主信仰者代为受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