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舆论管理层不要再诱导唯心道德价值观

中国舆论的开放与收禁,都是为两千年宣扬的无私道德治国的传统文化还债;更是为近60年强化的无私信仰洗脑还债。从明朝对个人人权的严重侵犯,以确保三纲五常成为绝对的道德价值观看,无私洗脑,早在明朝就已经非常残酷。以致于,入行的徒弟不经师父同意改行,也要凌迟。这种完全意义上的人身奴隶,今天即使是金庸的武侠小说里,“欺师灭祖”,仍然一再宣扬。

政治权力中心,要学心西方式的舆论自由,最严峻的现实是,真正为合法个人之私而呐喊的声音,不但少,而且,在传统文化联合马列唯心信仰的围剿下,几乎没有几个人有勇气承认自已是“人性本私”!以致于,连话也不敢说清楚!多的,只是无私的《打着道德迷语的专家》之《无知无良无耻》,以及身为《维护不公平制度的受害者》的极左粪青!多的只是这些人以《道德名义展开的口水内战》。如果说代表民众利益的所谓右派,只是要改善社会经济政治生活的处境,那么,象张宏良这些极左,则是要以夺权的姿态,消灭今天的当权者,也消灭所有希望改善社会处境的民众,即,所谓的右派!

从社会进化论的意义上说,道德本身是无对错的!道德的本质是当前势力强弱的社会显示。所以不要迷信“正义必胜”,实际上是“胜了就是正义的”。也不要迷信自已总是代表了正义,《那一次邪恶,不是以正义为名?》。因此,开放的舆论如果仅仅变成《道德名义展开的口水内战》,《任何不懂专业技术的传媒道德卫道》,都可以以民粹的姿态,用万能的道德,代替科学的探索;那么,这种舆论本身也同样是暴民运动的温床。

对于社会的进步,并无益处。但是笔者认为,关键在于当权者,是否还打算回到“道德治国”强化自已执政地位的路上。这是当权者的选择!如果当权者不是老是在道德意识形态的指导下,跑来压制象笔者这样科学看世的观点,种种唯心主义的道德口水内战,根本就打不起来!而如果当权者支持唯心道德的无私论。那么,唯心者必定赢得“舆论”,并且,在不可避免的无私的暴民运动中,与政治当权者一起同归于尽!

这叫作法自毙!

确实,在这种环境下,传统文化的权力中心,是进退两难!接受人性有私吧?等于说无私党执政的合法性不存在了。真正的问题在于当权者,如果认识这种选择?社会危机没有恶化前,对于马列无比先进性,是不是蠢到真的当一回事,————沙俄全家,整个俄国的13.5万户贵族,被彻底灭绝前,他们也以为代表了上帝的意志!如果他们知道他们的悲惨命运,会不接受君主立宪的12月党人建议吗?这就是过分自信!国外媒体,广泛地给予财政盛世中的中国政府这一评价。注意,是财政的政府的那个盛世,没小百姓什么事。

因此,站在以维持中国平稳过渡到繁荣稳定的和谐社会的中央权力层,不必过分关注对过去的对错。也不必担心对过去的反思会影响今天的执政合法地位。开放舆论,引导人性,推进地方自我责任自治体系,然后向地方自治体系放权。相反,在今天地方自治体系建立前,可能应该从地方收权,更要禁止地方官僚利益,通过防民之口,象“网络管制”,“网络实名”,“土地财政”之类的手段,强化与中央和社会的双层对抗能力。舆论压力,实际上更多是针对地方官僚集团,而不是针对中央政治核心的。

困难是很大的,中国能否和平过渡,机会不到50%。原因在于与英国当时的环境对比,国有食利阶层的比例,远远超出当年的英国贵族食利者的比例!不妨看看,如果不是有这些残酷吸食中国社会鲜血的食利既得利益者,会有张宏良吗?会有污友之乡吗?会有极左粪青到处骂街反对人权吗?会有人半懂不懂地忽悠阴谋论吗?

因此,舆论不能被管制,更不应该被诱导。一旦诱导,必然会在唯心道德观的引导下,短期性地希望通过舆论《道德治国》,仿佛如吸毒一般,短期减少了“行政阻力”,而在最终代价上,加剧了针对自已的社会动荡。这是执政者应该认识到的客观规律。老实说,相对于暴民运动,相对于失去舆论监督后内部的自相残杀,老百姓《人性本私》的《我的利益在那里?》的麻烦,纯属小事一桩!

舆论自由构建新的中国发展思想体系:
科学,民主和科学的发展观数学工具与科学实证性的关系
《为什么哲学信仰不能涵盖科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