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合理不合理之骂与批评,批判

前文说明了合法之骂,和其实不是修辞意义上的骂的“类骂”,如果涉及主动性捏造、传播虚假伪证、暴露合法隐私,则“类骂”不是“骂”,乃是侵犯人权的违法,甚至是犯罪行为。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不涉及具有违法犯罪性质的“类骂”自由。合法之骂中也同样有合理与不合理的区别。或曰:骂人还有合理的?当然!世间任何东西都是两面的,有好有坏。就象儒教道德观,用于自修自持是好的;而用于治世即管治他人,是坏的。骂行为是中性词,当然不存在“骂人就是坏的”绝对的道德标准。否则,起不是鼓励劣币淘汰良币?

骂行为要合法首先是不涉及伪假伪证、捏造事实同样是以人权利益普世价值观为纲,对一些左派垃圾 声明要侵害自已权益的威胁“回骂”,即《成人版的不和你玩了》,是一种抵制侵害行为的警告!为什么无私左派才会有这种垃圾?因为这是以人权利益价值观为纲,参考《左中右派的识别金标准》!

因此,不用管左派无私动物是怎么想的,右派民主者,只要以人权利益普世价值观为纲领,不侵害他人的人权,包括不侵害无私者本身的人权,而回击无私者侵害的威胁,是合法合理抵制侵害趋势的警告,不必怀有任何的道德负咎!反正,极左之骂,也是“不和咱们玩了”,而且是非要侵害我们的声明。玩它们不过,躲起来,玩得过他们,消灭他们!不要再抱任何幻想!《极左是中国社会最危险的敌人》!消灭极左,是作为人类的天职!极左犯的不是人情,极左犯的是天理!是反人类罪!

我们不是伪君子,我们反对道德治国,我们不做道德先生!我们对君子自会君子之礼相待,协商共赢。对流氓当以流氓手段处之。以礼还礼,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以暴还暴,以血还血……!一些伪君子如果以为民主人士就是任人宰割,讲人权就是民主信仰者自已的人权可以任意侵犯。笔者会简单回答:fuck your son of bitch!操你臭婊子狗娘养的! 流氓手段,并非流氓的专利!而是流氓only只有流氓手段。厚黑权谋,谁不会呢?

对于一些旁观者来说,如果你们不能阻止对方对我们的侵害,那么请少装伪君子好人的模样!指责民众对强奸犯的反抗,只能说明你是强奸民意的同谋!对这类伪君子,笔者主张同样不要客气。“保持中立,或者支持我们,否则,你就是我们的敌人!”,天知道这些帮偏架的所谓中立者,是不是马教装扮出来的?事实上,合理的骂,如果不是对自已人权利益遭受侵犯的抵抗,就是对自已拥有的利益的修正。换言之,只有自已的东西自已才能骂。属于人家的东西,是不能骂的。但是不属于任何人的东西,是谁都可以骂的;象,无私的动物。(笑笑)。

只能骂自已的东西!象父母骂自已的子女,严格意义上可能侵犯了儿女的人权,会对亲子关系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大体上,以中国三纲五常的传统文化价值观论。没有人怀疑父母没有这种权力。因为,传统文化价值观里,“子女从属于父母”。但反过来,子女骂父母,则是大逆不道。在明朝儒教政教合一的社会里,是要凌迟的。因为,父母不从属于子女。

“骂自已”,“骂自已的东西”,汉语反倒有一个精确的用词,叫批评。其实英语之骂的单词,vituperate同样是“批评,痛斥”的意思;criticize的准确含意则是苛刻,挑剔。旁语:真的觉得英语的骂文化远不如汉语博大精深!因此,有人诡称恶毒攻击他人为批评,那么收回去吧!因为,只有批评自已,批评自已的朋友,批评你的学生,批评你尊重的某个人,才叫批评。批评他人?你未必有这种资格!

无权批评他人却行“批评之事”,现代汉语倒有另一个精确的词,叫“批判”。这点英语再次显出语言阶级斗争的劣势——没有相应的词!animadvert是英语老师推荐的“批判”英译,但是,它的实际意思是“无事生非”,————倒象批判自已呢。这样,最接近的词,还是criticize,“挑剔”。相来,英语人士看到文革那种criticize的大字报,上纲上线寻死觅活的,多半会觉得整个社会都是疯了。事实上,确实是疯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