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官僚阶层也是等级制度受害者

治国,在皇权专治制度里,称为管理社会,管理国家。专治者,专门归他治也!专治他人者也!而在民主宪政社会里,则称为“服务社会”。毛的“为人民服务”,提法本身是没有错的。只不过为人民服务,则人民就是对服务的消费者,“上帝是消费者”,毛于是成了上帝,学名毛上帝,暴君属,昏君亚属,人科。毛上帝的为人民服务,不接受消费者的监督,不让消费者选择,成了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并且造成严重的后果。按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是要把毛上帝执行纪律崩掉的。

治国,无论是“管理社会”还是“服务社会”,都是一个技术活,需要专业人士。需要经过高成本的专业教育,另加高成本的专业培训,还要高成本的从业经验才能成就的专业人士。专家治国,显然是没有错的。专家治国,怎么着也比毛上帝萨达姆塔利班的文盲治国,显得合理一点。显然,在党校教政治洋泾滨经济学的无私的张小上帝宏良之道德明星,一生精力统统浪费在钻研马列唯心教条,如此高深无解的超级科学的信徒们,让哥德尔定理挥动科学大棒打个落花流水,指导客观实践,他们是不够格的。

包括刘仰这些一天到晚窥伺不来老百姓人权利益就不高兴的混蛋,(参考吴祚来的《刘仰混蛋榜样》),这些人两眼发红,把专家统统称为“精英”,不知是不是妒忌?精英是另一个汉语特色的形容词。封建意义上精英,任何时侯都应该让它滚蛋,张宏良等人自诩为道德上的精英,是不是也应该滚蛋?但是专业技术意义的精英治国,有错吗?治国者,因事设人,任人唯“能”,能够的“能”。精英者,能治国者也。精英治国,笔者认为没有什么错误的。

问题在于,精英治国,也有治败了的时侯。毕竟所谓的永远的先进性,吹给脑残听的话,可别以为所有人都是脑残啊!就算精英治国大获全胜,精英也有生老病死再进修的时侯吧?精英治国也有一个体面下台的时侯吧?能上者则能下,功成者也须身退。这不过分吧?在皇权专治等级社会里的一个重大弊病,就是能上不能下,因为官场地位决定现实利益分配,尽管背马列教条时孔子四维五维的超科学时,个个都是无私的道德圣人伪君子的模样。毕竟,人是有私的!

能上不能下,长久以往,就构成了一个臃肿的官僚阶层。同为既得利益阶层,与prince贵族派,相映成趣!不过,这是因为传统等级文化的封建特色,因而否定专家治国,精英治国,代之为道德伪君子的文盲治国,那是不对的。

官僚政治的J派本质上就是老邓派,希望学习小国新加坡的开明专制,却搞成了新一代明朝。其中原因,当然是因为新加坡本质上是承认人权普世价值观的。同时周边皆敌国,援人以柄则立即国灭。这样,新加坡的官僚层在强大的内外政治压力下,反而显得很具专制的清廉。不是天生的,乃是不得已而为之这个条件,显然中国完全不具备。因此,DJ派一学新加坡高薪养廉,腐败是成十倍增加。公务员高薪,在中国养不成廉,反而养成了贪!

代表着官僚利益的DJ派,很快就会变成DJH派。他们也是封建等级制度能上不能下的受害者。本身固然对民主宪政有一定的影响,而一但风暴来临,代人受过,能够举族迁往美国天堂的,毕竟只是少数。在风暴中家破人亡的,主要就是这些大大小小的DJ派。文革中,只不过是他们所受冲击的第一波。其实DJ派也是良莠不齐。至少文革造反上台的专家们,是造反的专家,而不是治国的专家。这批人混迹DJ派其中,享受着远远超出国民的工资、福利、公款消费、旅游、医疗福利,大大侵吃了真正的专家份额,同时,令整个DJ派成为中国社会负担不起的吸血鬼。稍有福利削减,鬼哭神嚎,————张宏良之辈,只怕就是其中的代表!精兵减政六十年,行政臃肿垄断食利阶层越来越多!

要避免DJ派的可辈命运,就要提供专业人士治国而能上能下的通道。进可为官,退能为民,与民同待遇,与民同戚,与民同乐。这就需要把中国建设成一个民主宪政的去特权社会。没有了特权,也就不存在来自后继特权对老DJ侵害。农民的人权是人权,DJ的的人权,那也是人权啊!

舆论自由构建新的中国发展思想体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